声明:本博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涉及侵权或不当的言论告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欢迎前往本行办理及电询:13305181983 邮箱:cc@831017.com /// 服务提供机遇,沟通搭建平台,真心连接彼此,专业完成使命!///
南京地区贷款咨询办理:13305181983[陈经理]

南京算不算房价过高?各大银行集体观望

业内新闻 admin 1714℃

怎样算是“房价过高”?

和前两天的二套房贷款新政一样,南京各大银行房贷负责人大多也是从互联网获悉了国家关于三套房的新通知。不过,是不是要停止对于购买第三套房的客户贷款,几乎南京所有银行都在观望之中。

“通知有个前提条件,执行三套房新政的,是‘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南京算不算房价过高、上涨过快?这一点很难明确。”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老总告诉记者,这个尺度他们很难把握。而且国务院还表示,银行可以根据自身风险状况来决定,要不要对三套房停贷。因此各家银行执行的时候,弹性也很大。所以,南京市场如何执行,还要听总行的意见。或者再等一等,看看监管部门会不会出台相关的操作细则。

三套房、异地购房都可钻“漏子”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南京各家银行对于二套房的界定,已经有了基本的共识,即只要贷过款买房,不管有没有还清,再买房一律都算是二套房。但是三套房如何界定,目前还没有一个操作的准则,各家银行完全是根据自身利益,见机行事。

也就是说,即使主管部门明确了南京必须执行停贷三套房,政策的模糊也令许多真正的投机客有漏子可钻。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南京不少银行别说三套房,就是四套房、五套房都照贷不误。因为买得起这么多房产的人,往往正是银行追求的大客户。因此,除非国家像二套房贷款一样,对三套房给出明确的政策,否则这一点很难真正落实。

国务院此次还发文打击异地炒房客,要求对那些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银行也要暂停发放房贷。不过,记者了解到,这并不能完全杜绝真正想要炒房的人,因为如果找当地人代理,以当地人的名义买房,还是可以绕开这个禁区。一位银行界人士甚至认为,如果禁止贷款给外地买房人,很有可能催生新的行当,就是专门帮助外地人贷款买房的中介服务商。

炒房成本会越来越高

南京不少银行高层都认为,国家对于三套房以及异地买房贷款的要求,更多的还是一种姿态,表明房贷的政策铁定收紧,想要投机炒房,成本肯定会越来越高。

14日,国务院出台房贷新政:二套房最低首付提高至五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举个例子,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如果是二套房,首付五成,需要贷款5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目前,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5.94%。调整前,按照房贷利率最多可以打八折计算,实际利率为4.75%,调整后,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实际利率为6.53%。算一下账,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1.1倍后,比打8折的时候,月供要多出500多块,总还款额也增加了12万多元。

对于第三套房来说,据有媒体称,招行广州分行已经明确,将第三套住房的利率水平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5倍,并规定贷款人一次至多只能按揭两套住房,第三套将不予受理。记者昨天就此向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房贷部副总吴义军求证,获悉南京尚未接到通知,不过这两天总行可能会有具体的实施细则下达。

(编辑:褚福璐)

转载请注明:阿超的杂记 » 南京算不算房价过高?各大银行集体观望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