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本博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涉及侵权或不当的言论告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欢迎前往本行办理及电询:13305181983 邮箱:cc@831017.com /// 服务提供机遇,沟通搭建平台,真心连接彼此,专业完成使命!///
南京地区贷款咨询办理:13305181983[陈经理]

信贷分析之5P原则分析法

业务交流 阿超 2674℃

(一)借款户(People)

1.责任感:借款户主要负责人与其家庭、教育、社会背景、行业关系征信及诉讼资料、评估品格(诚实信用)及其责任感。 2.经营成效: (1)以企业的获利能力(特别是营业利益)衡量经营能力。 (2)主持人或重要干部有无具备足够的经验及专业知识。 (3)对继位经营者的培植情形及行业未来的企划作业。 3.与银行往来的情形: (1)有无不诚实或信用欠佳记录。 (2)与银行来往是否均衡。 (3)有无以合作态度提供征信资料。

(二)资金用途(Purpose)

资金启用计划是否合法、合理、合情及合符政策。

(三)还款来源(Payment)

还款来源是确保授信债权本利回收的前提要件。分析借款人偿还授信的资金来源,是银行评估信用的核心。

(四)债权保证(Protection)

1.内部保证,指银行与借款人之间的直接关系,即: (1)借款人的财务结构。 (2)担保品。 (3)放款契约的限制条件。 2.外部保障,指由第三者对银行承担借款人的信用责任而言,有保证书等。

(五)授信展望(Perspective)

  指借款人行业的前途及借款人本身将来的发展及风险与利益的衡量作出分析与决定。

转载请注明:阿超的杂记 » 信贷分析之5P原则分析法

喜欢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