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本博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涉及侵权或不当的言论告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欢迎前往本行办理及电询:13305181983 邮箱:cc@831017.com /// 服务提供机遇,沟通搭建平台,真心连接彼此,专业完成使命!///
南京地区贷款咨询办理:13305181983[陈经理]

住建部急查地方限购限贷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政策导向 admin 2382℃

  继住建部约谈7个房价上涨较高的城市后,住建部督察组下月将抵达地方急查限购、限贷执行情况。据悉,市场存在房地产中介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等行为。除此之外,住房交易市场存在的炒买炒卖 、哄抬房价等不合规住房交易行为也将是督查的范围。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张大伟的测算,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房价失控风险。“房企敢以如此高的价格拿地入市,证明了都在豪赌市场爆发式上涨,”张大伟认为。按照9月第一周频出的地王,以正常的利润计算,目前的市场售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地王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来看,指数同比超过10%的城市已经达到8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郑州、南京、沈阳。“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房价停涨,上述8个城市完成年内的房价调控目标的压力也很大。”张大伟说。

  这或许也是住建部约谈部分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市场有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就是地价和房价呈现互助式上涨的情况,”张大伟认为,如果不进行抑制,下半年房价、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记者获悉,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组成的督察组,下月将抵达地方,对地方住房交易可能存在的违规问题,进行调研和督导。“调研和督导也是源于新国五条细则的要求,强化市场和政策执行力度,”四川省住建厅人士透露。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介绍,房价上涨的背景下,楼市风险凸显,住建部将更多是强化现有政策的执行,比如限购、限贷等稳定市场预期,与此同时,也将配合有关部门制定长效机制。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也认为,对于因供应不足而导致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政府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房价涨幅的下降,“限购”升级不失为一种应急缓解供求矛盾的办法,也是必要的措施。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表示,四季度房地产调控会趋紧,但不会过于强烈,更多的还是强调限购、限贷这些政策的执行。毕竟现在很多地方执行得不甚严格,会有严格强调如何强化执行的过程。

  在此次督导中,住建部亦要求,各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过程中,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房地产交易合同网上签约等长效制度的完善。

  今年以来,不少地方陆续传出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肥等城市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的情况。12日,记者采访获悉,岛城也有银行在近期暂停了房贷业务。其余大部分银行虽然房贷业务照常,但是放款时间延长,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也在逐渐缩紧。

  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人士透露,这个月贷款额度吃紧非常普遍,到年底前额度都将会比较紧张。“一般银行上半年房贷的额度会比较宽松些,到了下半年额度会普遍缩紧,加上 6月份钱荒的影响,银行在房贷额度上控制得很严格。就算手续全部办理齐全,放款也要等两个月。”

  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房贷从审批到放款需要1到2个月时间。进入6月份之后银行放慢了审批速度,7月初房贷审批和放款一度提速,8月份又慢下来了。这个月情况估计和6月份差不多,放款会很难。而且,相比首套房,二手房贷等待时间要更长。

  据了解,由于贷款额度有限,一些银行今年早早就调整了信贷结构。

  “房贷已不再是商业银行的发展重点,尤其是同样的钱拿出去做房贷,利润低,并且回款时间长,银行基本不挣钱。”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信贷规模趋紧,个人经营贷款成为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利率普遍较基准利率上浮20%~60%,各家银行在有限的额度下,纷纷将业务重点转向利润更为丰厚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市场。

转载请注明:阿超的杂记 » 住建部急查地方限购限贷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