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本博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涉及侵权或不当的言论告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欢迎前往本行办理及电询:13305181983 邮箱:cc@831017.com /// 服务提供机遇,沟通搭建平台,真心连接彼此,专业完成使命!///
南京地区贷款咨询办理:13305181983[陈经理]

信用卡新规7月1日实施 逾期时间最长不超三天

政策导向 admin 1762℃

  春节期间,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公布了修订之后的[url=http://www.china-cba.net/bencandy.php?fid=113&id=3977]《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url]相关要求将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此次修订最核心的内容在于提出了“容差容时”要求,即成员单位(发卡行)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前提下建立信用卡还款容差容时机制。这则消息一出,再次引起持卡人对信用卡的关注。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银行一直采取“容差容时”,但并未取消“全额罚息”,多数银行执行“分段计息”的方式。

  逾期时间最长不超三天

  春节期间,迎来消费高峰期,购物狂们在疯狂“喜刷刷”之后,开始为还款而头疼。一笔不小的花费,需要几个月才能还清,出现逾期还款也不足为奇。“每当我收到信用卡对账单就开始犯愁,如果没有掐准时间按照对账单日期还款,一个不小心,还有可能面临着信用污点。” 市民徐巧说。

  为了让持卡人避免出现信用污点,在新规中,银行业协会要求成员单位为持卡人提供“容时服务”,即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还款宽限期服务,还款宽限期自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时,应当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

  当看到这一新规,港城不少银行信用卡工作人员称,这个新规对持卡人更宽松了。“目前,如果客户没有按时还款,在逾期一天半内的时间内还款,是不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的。”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称,“如果客户想延期还款,需要提前电话通知银行。”

  和兴业银行相比,另一家银行对客户逾期还款的态度更宽松。“我们最长的延期还款时间为三天。客户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后的三天之内还款,都不会影响个人征信情况。”

  10元以下不全额罚息

  除了对还款期限更加宽松,新规对还款金额也不再斤斤计较。

  《公约》规定了10元的上限,即10元以内无需担心“全额罚息”。记者从市区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一部分银行早已对10元欠款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10元以内的欠款不收利息。“近年来,随着信用卡的普及,银行对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记录的刷卡人较为“宽容”,即便偶尔的逾期、未足额还款等,银行也都会酌情放宽。”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称。

  业内人士表示,往年,如果刷卡人刷卡的零头哪怕只有一毛钱,也需要足额还款,否则就面临全额罚息,计收复利。现在,随着信用卡制度越来越规范,业内已形成一种不成文的做法,对未还款额在10元以内的,即免予全额计息。

  信用卡账户内10元以下欠款视为全额还款并不是指持卡人可以永远不用还钱。这个零头会累计到下一个对账单里,等下一个月持卡人刷卡,欠款一旦超过10元又没有按时还款,就要和下一期欠款一起计收利息。

  多数银行执行分段计息

  在信用卡的苛刻条件中,“全额罚息”最让持卡人难以接受。

  “信用卡欠一千元,我还了999元,银行仍旧会从消费的那天起收利息,这实在是不科学。”经常使用信用卡的市民郭先生说。通过了解,记者发现,目前,各大银行对“部分还款”的透支利息计算分三种:一种是只对逾期未还的款项收取利息;另一种则是只要持卡人在规定的免息期内没有还清所有透支额,就要按照当月整个透支总额的万分之五来分段计收复利,即“全额罚息”;还有一种就是持卡人没有在免息期内还上所有欠款,则只在对账单规定日期内还上一部分欠款。那么,在还款之前的日期,银行仍旧按照全额计息;还款之后的部分款项,则按照欠款金额计息,称为“分段计息”。

  经常使用信用卡的市民会发现,银行多按照“分段计息”的方式收取信用卡利息;还有一部分银行则按照“全额罚息”的方式收取利息。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实施后,将会对银行的收入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持卡人的用卡成本降低,间接鼓励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有利于信用卡的快速普及。

   各大银行探访目前情况:

    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汉口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等6家银行信用卡持有人可以通过电话申请免费延缓还款日,最多3天。

    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免费延缓还款日则为1天。

    华夏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持卡人凭身份证号、信用卡卡号及密码便可申请免费延缓还款时间。

    附件:[url=http://www.china-cba.net/bencandy.php?fid=113&id=3977]《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url]

转载请注明:阿超的杂记 » 信用卡新规7月1日实施 逾期时间最长不超三天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