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本博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涉及侵权或不当的言论告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欢迎前往本行办理及电询:13305181983 邮箱:cc@831017.com /// 服务提供机遇,沟通搭建平台,真心连接彼此,专业完成使命!///
南京地区贷款咨询办理:13305181983[陈经理]

2018年,银行真没业务可做了么?

业务交流 admin 1699℃

1、普惠金融很重要,要求银行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应该对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提供金融服务,让这些层级的人去使用银行的各类金融产品,这里可做的事情挺多了,都是贴息的,但是很多银行不愿意做,哎。

2、精准扶贫更重要,金融机构着力推动“扶贫贷”,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受益,实行“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开辟“绿色信贷通道”,服务老百姓的事做吧,没坏处,家长让往哪走就往哪走。

3、零售业务除了滚动发行理财,信用卡的周边的业务还是可以做出花来的,线上线下的活动合作签约,消费收单活动推广都可以,上次和一位从事多年零售管理的人员交流,他说银行原来一直赚业务返点分单提成,现在是赚那些线上渠道的客户,对客户进行引流,最后通过这些新客户继续拉存款啊。

4、对公存款的营销,是不是考虑应该逐步的放弃机构类客户了,因为大部分地区存款都竞价了,后起之秀钻石王老五多了,中小银行拿营销费用拼的时代也过去了,都什么监管环境了,这两板斧好像不怎么受用了。

5、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对公理财还是可以做的,我们还是要站在客户获利的角度出发,客户都是逐利的,只要风险低揭示清楚,相比之下高息妥妥的有市场,关键是产品上线要迅速,营销节奏要快。

6、银行的小微企业可与新金融企业合作,例如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平台,通过债权转让的形式, 把之前放出去的贷款进行打包,放到平台上进行交易,同时加上一定担保,可以将资金立马释放出来,南方的一些银行都在做。

7、外部环境不好的时候,正是练内功的时候,那些产品方案设计繁琐,流程冗长,就要深耕细作,把不合理的期限调一调;把准入标准修改一下,获客量就上去了;把审批节奏和实效完善一下,得让客户高兴了,帮我们宣传一下。

8、从客户角度出发,小微企业向来客户用款急、还款压力大,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把自认为完善的顶层设计调整一下,一成不变的管理办法本身就有问题,动态的改改。

9、有些银行小微企业做的就十分的灵活,推出了美团小贷,就是美团小微企业贷款,掐住客户的现金流,不怕还不上钱。

10、不是没有创新,大家潜意识里认为创新就是推出新的东西,但是现在的环境不提倡创新,但是提倡迭代,自身的迭代本身也是一种创新,比如原来你批一笔业务用了3个小时,现在1.5个小时,这是流程上的创新。创新有三层意思,更新、全新、改变都算。

11、等所有人都在用区块链产品的时候,你再研究区块链就来不及了,那个时候你只是个打工的,而不会成为行业主导者,每个人都要参与到一种新事物的讨论之中,新事物有利有弊,学好的方向,学值得借鉴的。

12、好的客户还是可以对其授信的,供应链金融,核心厂商授信,不是不可以做,需要团队、需要制度等相关体系的支撑。

13、如果企业给我们提供的财务报表是真实的,那么应收类、预付类、存货类都是可以研究的,2015年、2016年货押行业不尽如人意,但是现在的货押还没有停啊,个别金融机构依然做的风生水起,风险容忍度、风险偏好,风险规避手段和措施不同,依然有市场。

15、围绕地方政府的项目贷款做,招商引资企业,但是招商来的都是强势企业,人家要做轻资产运营,地方政府要构建基础设施生态(出地建厂),地方政府又真没钱,找到了银行,银行一看没啥抓手,也就放弃了。

16、PPP项目又一波儿让地方政府包装粉饰了,老妇唱新戏,换汤不换药,银行要格外的审慎,这类项目看银行流动性,流动性弱的机构很难愿意投放这类的业务,期限错配太严重,短存长贷,伤不起。

17、银行想要发展,还得看流动性和资本充足率,一是兜里有钱,二是家产殷实,请客我能请得起,抗风险能力又很强,所以大家变着法的去搞债,可转债,年初南京银行、吴江农商行又弄出了200来亿元的额度,为了啥,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家底啊,用别人的钱买点固定资产,你看的起我,你也不着急用钱,借给我先用用。

18、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客户开绿灯,不要难为客户,为客户着想才是王道,大道至简。

19、地方政府的资产类业务就放一放吧,本届监管的大概意思就是不让地方政府在银行单独融资了,怕控制不了风险,希望发行债券,市场化,你不是愿意买地方债么?好,还不上市场行为,银行对付短期还是刚性的,政府还是心有芥蒂的。

20、说了这么多,细细想想还是有事情可做的,假使真真正正的没啥业务开展,还是有和客户接触喝茶的机会,谈谈话聊聊天,信息时代信息还是主要的,客户如果能把第一手信息给你,那么这就是忠实的客户了。

总之吧,出现了那么多问题,整改啊,整改也是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啊,那些解决烦心事的办法都在书里,假如你每周看一本让自己精进的书,你兴许就不会这么焦虑了。

转载请注明:阿超的杂记 » 2018年,银行真没业务可做了么?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