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本博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涉及侵权或不当的言论告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欢迎前往本行办理及电询:13305181983 邮箱:cc@831017.com /// 服务提供机遇,沟通搭建平台,真心连接彼此,专业完成使命!///
南京地区贷款咨询办理:13305181983[陈经理]

南京三套房贷银行操作不同 怎一个“乱”字了得

业内新闻 admin 1777℃

  房贷,无疑牵动着每一位购房者的每根神经。近日,各大银行停止第三套房贷款的消息甚嚣尘上。多家银行坚定表示,积极响应严厉的房贷政策“不松懈,不动摇”,不过,事实上,各家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对于第三套房的贷款政策却不尽相同,有的即使同一家银行,对于三套房的贷款政策也流传着多个版本。许多声称停贷三套房的银行,看着有钱的主儿转投其他银行,不得不重新开闸,悄悄再办起第三套房贷。

  找前台:因停贷而被拒贷

  今年年初,张大爷拿出了毕生的心血——60多万元,打算在河西自己居住小区里为儿子买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房子作为婚房。不过,因为之前张大爷的房产证上已经有儿子的名字,且儿子之前已经用贷款买过一套42平方米的小户型,因此,这次买房应该算是儿子小张的第三套房子。

  就在张大爷带着儿子到处看房的时候,“残酷”的房贷新政出台了,买房的事儿就此搁置了下来。

  不过,儿子的婚期在即,房子终究还是得买。

  最近,小张看中了位于奥体附近一套精装修的二手房,88平方米,总价160万元左右。小张算了算,精装修房省却了自己装修的麻烦和花费,倒也省事儿不少。但是,如果银行认房又认贷,自己算得上是第三套房,首付五成80万元左右,但是,这利率要是上浮20%及更高,那感觉太亏了。

  小张盘算着,如果贷款80万左右,还款30年,那么,上浮10%每月还款5074.45元,如果利率上浮20%,每月还款5391.37元,每月相差316.92元,30年相差114092.13元。能不能省下这11.4万元,就看银行怎么办了。

  于是,父子两人来到新街口一家银行的前台,申请办理贷款。

  接待张大爷的是一位大堂经理,她听了张大爷及小张的叙述表示,今年贷款额度本来就特别紧张,加上最近三套房停贷的通知,她们银行没有办法接受张大爷及小张的贷款申请。

  找熟人:算二套房利率上浮10%

  被银行拒绝,小张很是郁闷,于是,他把这事儿告诉了未婚妻。[南京三套房贷收紧 3银行停贷4家利率浮至50%]

  未婚妻小魏表示,“这有什么难的,找我爸的朋友,这家银行信贷部的一领导。开个后门看能不能贷下来。”

  于是,魏爸爸一个电话打给了老朋友,老朋友很客气,尽管小张的情况着实让领导很为难,但是,碍于老朋友多年的情面,还是表示小张的房子可以算做二套房,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

  张大爷感叹,“看来还是熟人好办事儿。”

  三个途径三种结果

  针对第三套房贷款停贷及涨息的消息,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银行。各家银行打听下来,其“官方口径”都很一致,“一律停贷”;随后,记者以客户身份找到银行的房贷客户经理,询问的结果又是另一番景象。

  昨天,记者致电新街口一家银行的办公室负责人,询问三套房贷款的政策。负责人向个贷部门了解过情况后给记者回电,答复道:我们行已经停办三套房贷款了!该人士表示,现在主管部门对于第三套房的态度鲜明,所以,该行对于严厉的房贷政策“不松懈,不动摇”。

  同样是第三套房房贷,记者来到位于新街口一家银行的营业厅,记者自称刚卖掉了一套房子,想换处大些的,加上本身还有一套房子,根据“认房”的原则,再贷款应该是第三套房。对此,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记者准备买的这套房的地址、面积,并且大致了解了记者的职业和家庭情况。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已经没有房贷后表示,“可以按二套房来办,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0%。”他表示,大致是这个情况,等到来办贷款的时候再具体看。

  这位客户经理表示,银行对于二套房及政策的审核,本身就是一个弹性的标准。“同一个人拿同样的房子,到不同的银行去贷款,得到的政策通常是不同的。此外,即使房屋性质完全相同,比如都是二套房,到同一家银行贷款,具体操作时的房贷政策也可能不一样。因为银行要综合考虑这个房子的地段、面积、贷款人的职业和收入、贷款人对银行的贡献度等方面,做出最后的方案。”

  三套房政策是“商业机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少有银行主动对外公布首套房、二套房及三套房的房贷政策。一家银行负责个贷的负责人无奈地表示,一来这是各家银行的商业机密,二来关于房贷政策本身就没有“标准答案”。各家银行对于房贷,都采取了闷头做事,“只做不说”的低调态度。

  对于一些主动公布房贷政策的银行,也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比如个别银行明明是贷款额度不够用,即使不出台房贷新政,他们也拿不出多少钱来放贷。正巧房贷新政公布,银行干脆就趁机表态:“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停贷三套房。”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一家银行迫于压力表态将“停贷三套房”,但毕竟买得起三套房的还都是有钱人,结果影响了业绩,无奈之下,这家银行只得悄悄“开闸”,却也不敢声张,是典型的有苦说不出。

  当然,房贷的事情不能细说,跟一些买房人“闷声发大财”的低调心态也有关系。有些人根本就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已经是第三套房。

转载请注明:阿超的杂记 » 南京三套房贷银行操作不同 怎一个“乱”字了得

喜欢 (0)